希特勒,納粹德國元首,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發動者和最大戰犯。雖然所有的記載對他的評價都是罪大惡極,但在我眼裡,他是一個充滿擴張與集權理念的獨裁者,隻是他實現自己夢想的方式是錯誤的,但這並不能湮沒他的才華。很多人說他是畏罪自殺,但我並不這麼認為,我覺得他是因為自己的夢想破碎而不願意存在於世。

希特勒於1889年4月20號18點30分出生在奧地利與德國邊境的一個叫勃勞瑙的小鎮。於1895年上學,他隻有繪畫成績是優秀,其餘的隻是比良好略好,而這恰恰與他的夢想有關。1913年春天,希特勒第一次來到德國慕尼黑,此時,他還是一個流浪漢,而他此時的夢想就是建立一個大德意志帝國,要求奧地利與德國合並成一個國傢,一個流浪漢要從事政治運動,甚至建立自己的政黨,談何容易,可以說,希特勒當時有想法,卻沒有條件。也就在這時,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瞭,他寫信給國王要求參戰,被允許瞭。而這世界第一次大戰,卻帶給瞭他人生中新的一頁。一戰後,德國面臨通貨膨脹,他發動瞭第一次政變,卻以失敗告終,被判刑五年。終於,經過不懈努力,於1933年一月30日,他登上德國總理寶座。1934年,總統去世,他立即掌握瞭大權,開始瞭第三帝國。

讀瞭這本書,我有很多感想,首先是和大多數人一樣的看法,無非是對希特勒的譴責,的確,希特勒是這個世界的惡魔,他的行為使得無數人喪失瞭生命,這一點的確是罪大惡極,但不得不說的是,這個世界同樣也是需要平衡的。我堅持他是一個有理想有組織能力的人,在這一點上,他甚至可以超過羅斯福,斯大林等人,但他的野心太大瞭,如果他不是隻想著吞沒這個世界,也許他會成為一個被頌揚的偉人。但現在在我們眼裡,他隻能是一個瘋子,一個嗜血的殺戮者,一個惡魔。

第二點,我讀到瞭戰爭的可怕,戰爭,讓多少人顛沛流離,妻離子散。自古以來,勝者為王,敗者為寇。一戰德國失敗瞭,他面臨著巨額賠款帶來的通貨膨脹,結果怎麼樣,當時買一隻雞蛋的錢,十年前可以買三十萬隻雞蛋。買半斤煤的錢拿去燒火,產生的熱量更多。看看吧,戰爭有什麼好的,所以說現在的中國在很多事情上都盡量采取以和平的方式解決,可很多國人卻還是不滿,你有什麼可不慢的,放著好日子不過,總想著戰爭,難道你要成為一個和希特勒一樣的瘋子不成。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,就應該好好地維護和平。不要想其他的亂七八糟的東西。倘若真的戰爭瞭,就算打瞭勝仗,也無法挽回失去的生命。

第三點,我學會瞭如何去感染身邊的人,這一點我們必須要向希特勒學習,我說過,他的罪行無法埋沒他的才能。而這又讓我想起瞭邁克爾傑克遜,他是世界公認的音樂天王,是音樂界神一般的存在,和希特勒一樣,他靠的不是歌聲,而是激情,沒錯,就是激情。讓人們因為你的演講,你的歌聲而瘋狂。我們可以學習希特勒的這一點,但我們一定要把他人的支持用在正地上,不要做一些滅絕人寰的事情。

這本傳記我看瞭四五遍瞭,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,我不得不說寫這本傳記的人很有才,能夠讓我輕易地走進這本傳記,走進他的內心世界,走進希特勒的內心世界,我佩服希特勒,但我不能支持希特勒,因為我不能喪失人性。但願希特勒這樣的存在永遠成為歷史吧,在今後不要再出現他這樣的惡魔瞭。





《開盤》傳產金融開低 台股早盤跌破8700
菲務實 陸鐵路將直入美干預南海重地
誰會在原點裡佇足


Summer Infant寶寶肩頸保護枕(粉紅)DIY多功能泡棉防撞條加厚款(共九色)美國Diono 手推車置物杯袋
頂級多功能可調節兒童安全鎖/防護鎖【TONYBEAR 】嬰兒遊戲床ViVibaby 居家門欄延長條-灰(高73*寬14)
arrow
arrow

    qo3b0g2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