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dyKin 仙人掌抗皺淨白保濕面霜 120mLSENSE OF CARE Premium 頂級保濕滋養手膜/足膜 (一對入)banila co.V-V緊緻拉提小臉臉膜 5g

時光依附在指尖上,化作淡淡的水彩墨筆,在歲月的箋紙上描繪瞭夏荷冬雪,春花秋葉。隨著時光的輪回,指尖上的落墨,已在箋紙上繪落瞭一行行滿是情意的文字,而這文字裡少瞭過往的憂傷,卻多瞭一份淡然。

轉眼間,秋已過半。九月末的畫筆已把秋葉染黃,也把滿山遍野的野菊繪的璀璨。清晨迎著清涼的秋風,穿梭在鄉間小徑上,感受田園的秋高氣爽,聽秋葉的沙沙響,看野菊上的晶瑩露珠,聞桂花飄逸的氣息。一陣秋風吹過,一株花瓣滿是露珠的小雛菊,正向我點頭彎腰,示意的向我問候,顯得格外親切。

在我的記憶裡,許多人都喜歡荼靡花。也許是因為它是春季最後開的一株花。荼靡雖然不與百花爭艷,但是它卻代表著末路之美。我喜愛荼靡,是因為它寧願一支獨秀,也不與百花爭艷。記得宋代詩人蘇軾提過,"荼蘼不爭春,寂寞開最晚。”是的,荼靡花是寂寞的,它在所有花凋落之後才盛開,花期也最為持久,待到荼靡花開盡,一整個花季也就過去瞭,所以通常都會聽到有人說"開到荼靡花事瞭"。我想若是愛一個人能愛到荼靡花事瞭,寫一段文能寫到詞窮墨盡,那便是時光善待瞭我們。

秋天的菊雖然不像荼靡一株獨秀,它不僅不與百花爭放,卻還選擇在霜涼秋天綻放。它沒有百合的高貴優雅,沒有月桂的嬌艷嫵媚,但它的那種傲霜精神卻值得我們去學習。淺秋的時候,我喜歡一個人,依坐在窗前,沏上一盞茶,聽一曲弦樂,看著窗外的風景。看遠方的野菊在秋風裡搖曳,看那脫落的花瓣在歲月裡飛翔,就好像年少時的我們一樣,略帶著年少時的輕狂,去追逐心中的夢想。

秋天是浪漫的,也是悲傷的。葉與樹的分離,是樹沒有挽留,還是葉不肯停留?無論是誰對誰錯,最後的結局都是悲涼的。葉在秋風的搖曳下,留下的隻有沙沙響的悲泣。而樹少瞭葉的陪伴,隻剩下孤獨的身影,在歲月的流轉裡嘆息。

我筆下的秋是安靜的,有些淡然,有些殤。在夜深之時,坐在天臺上,抬頭仰望星空,構思著你的模樣,可是我越是構思,心卻越慌亂。一個人不知不覺在這條路上,不知道走瞭多久,沒有停留,沒有回頭。我害怕一旦停留瞭,轉過身,發現你不在我的身後,我怕我會失落許久。每每到下一個路口的時候,總會迷茫的不知道向左還是向右,或許回過頭,看一看你會不會就在我的身後。

借遠方的燈火,寫一箋心靈寄托。我用一縷月色旖旎出山長水遠的思念,而這些思念都來源以你。若風來,繪成幾根情絲,鑄一把古琴,在月下為你撫琴,彈一曲風花雪月。若雨來,化成縷縷思念,借用微風,吹向遠方的你,為你填補歲月裡落下的殘缺。

淺秋的夜,星星雖然有很多,我們能記得的也沒有幾顆。你的世界認識的人也有很多,熟悉的也有許多,而我卻最在不起眼的角落,等待你發現那麼一個普普通通的我。你幸福快樂,我默默的看著。你傷心難過,我心也會痛著。時間也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反復著,而我也一天一天的習慣著,即使沒有任何證明,我也一樣的存在過。

在歲月靜好的時候,我會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。坐上一路向北的列車,靜下心來看沿途的風景,看陌路的人群,看窗外歲月流逝背影。雖然都隻是短暫的相遇,卻留下瞭殘餘的記憶。或許,我一路北上會經過你居住的小城,我想我會一個人,在這座小城裡漫無目的的行走,去走那些你走過的路,聽那些你每天都聽到的鳴笛聲,嗅那些你每天都呼吸過的空氣。就這樣在這座城裡停下瞭急促的步伐,靜下心來看陌生的風景。當我看著周圍陌生的人群,都在我身旁匆匆而過的時候,突然感覺自己是多麼的多餘,就好像我一個人就孤零零的,孤零零的,在這陌生的小城裡流浪。

天涯,咫尺。曾在天涯之遙卻說瞭你我會相遇,那時候,你與我之間沒有任何距離。咫尺間的距離,雖然隻要一個回眸就能相遇,卻發現現在的你我已分隔天涯隻遙。

歲月在輪回,季節在更迭,逝去的光陰就像破碎的重影鏡,看得見卻看不清。得與失在冥冥中就已經註定。有些擦肩是為瞭留住最初的美好,有些分離是讓我們學會牽掛與珍惜。

文/陸念安

qq:624342385
奇花異樹 各顯其華
誰是你生命中的人間四月天
那些上大學後我才明白的道理
arrow
arrow

    qo3b0g2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