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本 KISS ME 奇士美 凡爾賽 花漾美姬 奢華電眼睫毛膏 7.5g【特賣】日本MARLMARL圍兜-Marche條紋3入粉紅禮盒組3D超廣角睫毛夾

天色剛剛暗下來,我和朋友就來到瞭珠江邊的遊船碼頭,由於是六一兒童節,這裡已經是人山人海瞭。老人,小孩熙熙攘攘,笑聲鼎沸。這時江兩岸建築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已經亮瞭起來,跳躍閃爍,把江水染得七彩繽紛。赤橙黃綠青藍紫,在江水中翻滾、漣漪、蕩漾。真真的是一江雲霞,一江錦緞,一江滾動翻卷的珍珠翡翠!喜悅頃刻在我心中漫延。

八點剛過,我們隨著向遊船湧動的人流,登上瞭“信息時報號”遊船。朋友來一次廣州不容易,我特意花多點錢,買瞭豪華遊船二樓靠船舷的窗邊的位子,珠江兩岸的夜景可以一覽無遺,盡收眼底。我倆剛剛落座,耳邊就傳來瞭粵劇的音樂,朋友和我都是第一次感受到薩克斯和古味濃重的瑤琴的完美結合,加上年輕演員的絕妙的唱腔,不禁讓我對粵劇刮目相看瞭。

從船上看珠江,其實是看珠江兩岸的建築。最有特點的就是每幢建築頂上的霓虹燈廣告瞭。光看這些廣告就知道是廣州瞭,如廣州好迪、珠江啤酒、奇星華佗再造丸、珠江鋼琴等。每到夜幕降臨,珠江兩岸金碧輝煌,猶如一顆璀璨無比的明珠。整條珠江都變成瞭燈的海洋,光的世界。我們的遊船慢慢地駛離瞭碼頭,岸上的燈影也隨著遊船在緩緩移動,在水中的倒影就看見瞭兩岸霓虹的燈光,美麗的彩燈隨著遊船前行蕩起的波浪,在水中閃爍、翻卷。隨著遊船犁開的波浪,不斷變幻著形狀,展示著它們的靚影。岸邊一幢接一幢的建築,用霓虹燈框出的輪廓,在水裡映入我們的眼簾,這些形狀各異的大廈、小樓,就象一個個在T型舞臺上款款走來的美妙絕倫的時裝模特,那麼漂亮,那麼現代,那麼莊重。

遊船在江面上緩緩的遊戈,突然聽見前面的遊船上傳來一陣歡呼聲,原來,我們前面的遊船正緩緩駛近海印大橋,大橋華美的霓虹裝飾引起瞭遊客們的歡呼和贊嘆。其實橫跨在寬闊的珠江江面上有六座大橋,獵德橋、解放橋、海珠橋、江灣橋、海印橋、廣州橋,如同道道彩虹。橋上閃耀的燈光,猶如五顏六色的焰火,灑落在人間。汽車來來往往,川流不息,燈光閃爍。橋下霓虹裝飾連同橋上的景物使每座橋都映襯得更加雄偉。我們的遊船也快到大橋下面瞭,我倆也趕緊去到遊船的頂層。剛剛把頭探出倉門,涼爽的江風撲面而來,一下子就把廣州白天的燥熱帶走瞭,頓時使我覺得神清氣爽,精神煥發。海印橋巨大的橋身,橋上橋下,都被霓虹燈裝飾得美輪美奐,流光溢彩,天上人間。難怪遊人唏噓不已,驚呼感嘆。我倆也感緊打看相機,留下這絕美的圖畫。江風很大,掀起瞭衣襟,吹亂瞭頭發,我倆來到船舷邊。今天小朋友特別多,老人牽著孩子的手,年輕父母手中的相機、手機照個不停,留下這美好的瞬間、留下這美好的回憶、留下在珠江遊船上的倩影。還有一些青年戀人在船頭拍照。旁邊的一對青年男女走上前來,要我幫他拍個合影,我拿起帥小夥遞過來的相機。鏡頭對著他們,美麗多情的少女緊緊依偎著男友寬闊的胸膛,燦爛地笑著;帥小夥子敞開胸懷,雙手摟抱著女友的肩膀,臉上呈現出得意與滿足;背景則是彩色繽紛的江波和遠處閃閃爍爍的燈海。我趕緊按下快門,照相機裡留下瞭他們幸福的合影。我微微笑著,把相機遞還給帥小夥,心裡默默為這對幸福的情侶祝福!

這時前方遠處出現瞭一片燈的海洋。隱隱看見樓宇各異,綠樹婆娑,顯現出一種神秘與高雅氛圍。朋友問我那是哪裡?我告訴他,那片燈海是中山大學,嶺南首屈一指又蜚聲中外的高等學府。她不僅是以中國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,而且以她優越的教學質量和超群的學術地位,挺立在全國高校的前列。這座高等學府令多少學子向往,給瞭學子們多少美麗的夢啊。能成為中山大學的學生,應是何等的驕傲與自豪!

這時的遊船已經掉轉船頭往回開瞭。我註意到江中的遊船越來越多瞭,明珠號、天鵝號,海豚號,廣舶……燈飾遊船一條一個樣,各有特色,爭相鬥艷,一隻隻遊船在水中遊動,不時地在我們船邊駛過。江水中蕩漾著喜悅歡欣,奔流著熱情,溢滿著幸福和諧。隨著船尾螺旋槳翻起的滾滾浪花,那份歡樂經久不散,輻射兩岸。

回到碼頭之後,我們沿著江邊走著,望著岸邊被射燈映射得晶瑩翠綠的綠樹,看著兩岸燈火闌珊霓虹的光影,吹著略帶一點咸味悠悠的江風,心中無比陶醉。陶醉在這迷離的江風中,陶醉在這朦朧的月色中,陶醉在這人間天堂的美景之中
生與死的距離
遺忘,飛鳥劃過的傷痕
用身體換來的愛情——肉體愛情
arrow
arrow

    qo3b0g2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