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NUSY 輕飄飄剪裁格紋裙 (白色 x 咖啡色) - 秒殺出清非逛不可 - 【Stoney.ax】輕鬆穿搭夏日亞麻寬鬆燈籠袖上衣-孔雀色暢銷明星商品 - SMART FIT 文件收納手提包 (P.P.)  A2
我的美麗日記 自然鑰匙篇元素型面膜 (8片-盒) - 限時折扣優惠好康每日 - Prolagène Lift 芳香緊塑柔膚霜 ( 中性膚質使用 )【歐風KEITH-WILL 】百搭休閒花朵印花外套 - 站長評比

總是在趕路,能夠剛好在某個關鍵時刻趕上那關鍵的一列車,當然能夠令人開心。可是如果漫長的人生,總是由趕路來勾連的話,我想那樣至少會多幾分疲憊。

又是在路上,又是在趕路。我腳步越快,心中就越不安。早瞭,厭煩等待;晚瞭,像是被貌似重要的什麼給遺棄瞭。每每彼時,我都會想起文言文中常會出現的一個詞“趨”小步快走。

風很大,帶著沙。為瞭趕上,顧不上捋捋被風吹亂瞭的頭發。終究,看見車從前方路口處緩緩開過。心終於安定。我在想,生活中出現什麼樣的怪異音符才能讓我們的心能夠如此安定,如此安靜。

也就是那時,才發現我本就無需著急。所謂趕路,也不過是想盡早鉆進自己鋪就的荊棘窩。

調轉方向。朝著西方。太陽讓我瞇起眼。周身溫暖。剛才的風和沙也不覺得那麼惱人瞭。朝著西方,對著太陽。稍稍撫平瞭剛剛不快的情緒。步子放緩,慢到與周圍其他人的忙碌緊湊稍顯格格不入。但我倒並沒有因此而感到有什麼不自在。因為我知道,這個時段的我,與他們無關。

路過一所小學,馬上就要放學瞭。門口有很多接孩子下學的人,多是老人。也有年輕些的,他們多是開著車來的。看到那些老者,忽然間就想起瞭我的奶奶。她也曾這樣接過我下學,也曾在我放學的時候守在校門口,把我的書包接回傢,讓我可以再去參加其他的活動。想起我曾經的那些小任性,現在想來那該是恃寵而驕吧。

放學下班,一同為交通高峰助力。坐在肯德基裡,一如既往找瞭個靠窗的位置。聽得見窗內的聲音,亦看得清窗外的行人。看的到年輕的臉,就算他們身高再高,但是豐富的表情、嘴邊的煙卷、耳邊的耳機,手上的手機…當然還有身上的校服,都滿溢著兩個字:年輕。想起我的校服,想起瞭曾經那些穿校服的日子。



arrow
arrow

    qo3b0g2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